设计模式-MVC模式

MVC 模式

MVC 模式代表 Model-View-Controller(模型-视图-控制器) 模式。这种模式用于应用程序的分层开发。

  • Model(模型)- 模型代表一个存取数据的对象或 JAVA POJO。它也可以带有逻辑,在数据变化时更新控制器。
  • View(视图)- 视图代表模型包含的数据的可视化。
  • Controller(控制器) - 控制器作用于模型和视图上。它控制数据流向模型对象,并在数据变化时更新视图。它使视图与模型分离开。

实现

我们将创建一个作为模型的 _Student_ 对象。_StudentView_ 是一个把学生详细信息输出到控制台的视图类,_StudentController_ 是负责存储数据到 _Student_ 对象中的控制器类,并相应地更新视图 _StudentView__MVCPatternDemo_,我们的演示类使用 _StudentController_ 来演示 MVC 模式的用法。

步骤 1

创建模型。

步骤 2

创建视图。

步骤 3

创建控制器。

步骤 4

MVC 设计模式的用法。

步骤 5

执行程序,输出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做营利性使用!转载请标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
  • Copyrights © 2015-2023 翟天野

请我喝杯咖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