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几种桌面主题比较

1、gnome gnome可能是现在用得最多的桌面环境了,各个linux发行版都不约而同采用它作为默认版本的桌面环境,界面很漂亮。目前大多gnome3,而很多人还是喜欢gnome2的设计。于是gnome2在确定不再更新的情况下,有人对它进行改进,就是现在的 mate 。

2、Unity Ubuntu系统现在默认采用的是这个桌面环境。界面比较豪华,采用了部分gnome3的组件,设计方式与gnome3也差不多。但是同gnome3一样设计比较反人类,占资源相对来说也较多,很多人不喜欢这么花哨(很多人觉得非常丑而笨重)而又不够稳定的桌面环境。

3、KDE KDE,K桌面环境(K Desktop Environment)的缩写。一种著名的运行于 Linux、Unix 以及FreeBSD 等操作系统上的自由图形桌面环境,整个系统采用的都是 TrollTech 公司所开发的Qt程序库(现在属于Digia公司)。KDE Linux 操作系统上最流行的桌面环境之一。KDE 有类windows的“开始菜单”。界面华丽

4、xfce 快速加载并用来执行程序,且占用系统资源少。Xfce是使用率仅次于KDE与Gnome的Linux桌面系统。 它也挺快的,使用起来像Mac OS。很多人是受不了gnome3的反人类设计而投奔了它。这想兼容KDE,也兼容gnome应用,使用起来合不合习惯,就看大众自己的喜好了。

5、lxde 相对于GNOME和KDE这些桌面环境,LXDE属于小巧玲珑类型的。LXDE更加注重于实用性和轻巧性,并且尽力降低其所耗系统资源。不同于其它桌面环境,其元件相依性极少。取而代之的是各元件可以独立运作,大多数的元件都不须倚赖其它套件而可以独自执行。原作者是台湾 洪任谕(PCMan)。 它确实是相当快,如果对界面要求不高,这个桌面的确是很不错的。现在还是在不断发展中的,稳定性也是有一点欠缺,支持的软件方面还是不太够。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做营利性使用!转载请标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
  • Copyrights © 2015-2023 翟天野

请我喝杯咖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