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BrainsMono 开源字体使用

字体优势

免费开源字体 JetBrainsMono 安装配置指南。程序员专用字体 (ΦωΦ)

JetBrains年初的时候推出了一种新字体,即JetBrains Mono,它是专为开发人员设计的。

JetBrains表示:
在当今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作为开发人员都在看代码。我们一直在寻找最佳字体,以使我们更容易在屏幕上查看文本。但是,许多流行字体中的逻辑并不总是考虑到通读代码和阅读书本之间的区别。我们的眼睛以非常不同的方式沿代码移动,通常必须垂直移动和水平移动,这与阅读书籍不同,因为它们总是沿同一方向沿文本滑动。

因此,在使用JetBrains Mono进行开发时,除其他外,重点研究了在长时间使用代码期间可能导致眼睛疲劳的问题。我们考虑了字母的大小和形状等问题;它们之间的空间量,自然以等宽字体设计的平衡;一些看起来不必要的细节和符号之间不清楚的区别,例如I和l;还要和开发字体时的编程连字。

实战

话不多说,这个字体用着舒服就对了。

下载

安装

这里只介绍windows的安装说明。MAC和LINUX请移步 官网安装说明

  • 下载下来的安装包解压出来会有很多的文件。
  • 可以选择右键全部安装,也可以只安装 JetBrainsMono-Regular.ttf 文件(通用文件,建议只安装这个)

使用

VSCode 中使用

  • 打开VSCode 菜单栏 文件->首选项->设置,搜索font,修改下图中的值,将JetBrains Mono输入到最左边

  • 重启编辑器

效果如下:

Sublime 中使用

  • 打开 Sublime 首选项->设置->用户设置,添加字体配置
1
"font_face": "JetBrains Mono",

  • 重启编辑器

效果如下: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做营利性使用!转载请标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
  • Copyrights © 2015-2023 翟天野

请我喝杯咖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