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Buffer(缓冲器)

如何简单使用

在引入 TypedArray 之前,JavaScript 语言没有用于读取或操作二进制数据流的机制。

Buffer 类是作为 Node.js API 的一部分引入的,用于在 TCP 流、文件系统操作、以及其他上下文中与八位字节流进行交互。

现在可以使用 TypedArray, Buffer 类以更优化和更适合 Node.js 的方式实现了 Uint8Array API。

Buffer 类的实例类似于整数数组,但对应于 V8 堆外部的固定大小的原始内存分配。

Buffer 的大小在创建时确定,且无法更改。 Buffer 类在全局作用域中,因此无需使用

1
2
3
4
5
6
7
8
require('buffer').Buffer。 // 创建一个长度为 10、且用零填充的 Buffer。 
const buf1 = Buffer.alloc(10); // 创建一个长度为 10、且用 0x1 填充的 Buffer。
const buf2 = Buffer.alloc(10, 1); // 创建一个长度为 10、且未初始化的 Buffer。 // 这个方法比调用
Buffer.alloc() 更快, // 但返回的 Buffer 实例可能包含旧数据, // 因此需要使用 fill() 或 write() 重写。
const buf3 = Buffer.allocUnsafe(10); // 创建一个包含 [0x1, 0x2, 0x3] 的 Buffer。
const buf4 = Buffer.from([1, 2, 3]); // 创建一个包含 UTF-8 字节 [0x74, 0xc3, 0xa9, 0x73, 0x74] 的 Buffer。
const buf5 = Buffer.from('tést'); // 创建一个包含 Latin-1 字节 [0x74, 0xe9, 0x73, 0x74] 的
Buffer。 const buf6 = Buffer.from('tést', 'latin1');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做营利性使用!转载请标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
  • Copyrights © 2015-2023 翟天野

请我喝杯咖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