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比较和逻辑运算符

比较和逻辑运算符用于测试 _true_ 或者 _false_

比较运算符

比较运算符在逻辑语句中使用,以测定变量或值是否相等。  

如何使用

可以在条件语句中使用比较运算符对值进行比较,然后根据结果来采取行动:

1
if (age<18) x="Too young";

您将在本教程的下一节中学习更多有关条件语句的知识。


逻辑运算符

逻辑运算符用于测定变量或值之间的逻辑。 给定 x=6 以及 y=3,下表解释了逻辑运算符:

运算符

描述

例子

&&

and

1
(x < 10 && y > 1) 为 true

||

or

1
(x==5 || y==5) 为 false

!

not

!(x==y) 为 true

条件运算符

JavaScript 还包含了基于某些条件对变量进行赋值的条件运算符。

语法

1
_variablename_=(_condition_)?_value1_:_value2_

例子

实例

如果变量 age 中的值小于 18,则向变量 voteable 赋值 “年龄太小”,否则赋值 “年龄已达到”。

1
voteable=(age<18)?"年龄太小":"年龄已达到";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做营利性使用!转载请标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
  • Copyrights © 2015-2023 翟天野

请我喝杯咖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