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Navicat工具介绍

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工具的用法和注意事项。

  • 推荐理由 上面是我用的navicat版本,这个premium版是支持mysql、orcale、sql server等等好几个数据库的,所以对于常用的数据库都可以,而且是中文界面,操作很方便,所以极力推荐。
  • 软件介绍

第一步:新建一个数据链接

按照对应的输入,就能链接到数据库了

这里需要注意一点,有可能新建连接的时候会报错,一般百度都可以解决,经常报的一个错是:oci.dll文件,这个错需要如下配置

第二步:使用简单介绍

首先打开一个数据库连接,就会有很多菜单选项,从左到右分别有:表、试图、函数、其他(下面又有索引、序列、包等等)、查询等等。 每一个菜单对应相应的视图。

选择一个表右击,可以修改表、新建表、导入数据(excel、cvs、等格式文本),双击表明,右边工作窗口打开表的数据,可以看到表中所有数据,这里又可以选择筛选、排序等等功能,非常方便。navicat的功能很多,这里就不再一一介绍,各位只需要下载安装后,各个功能都点点,基本都能熟练使用该工具了。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做营利性使用!转载请标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
  • Copyrights © 2015-2023 翟天野

请我喝杯咖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