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创建数据表

 

语法

以下为创建MySQL数据表的SQL通用语法:

1
CREATE TABLE table_name (column_name column_type);

以下例子中我们将在 test 数据库中创建数据表test_tbl:

1
2
3
4
5
6
CREATE TABLE IF NOT EXISTS `test_tbl`(
`test_id` INT UNSIGNED AUTO_INCREMENT,
`test_title` VARCHAR(100) NOT NULL,
`test_author` VARCHAR(40) NOT NULL,
`submission_date` DATE, PRIMARY KEY ( `test_id` )
)ENGINE=InnoDB DEFAULT CHARSET=utf8;

实例解析:

  • 如果你不想字段为 NULL 可以设置字段的属性为 NOT NULL, 在操作数据库时如果输入该字段的数据为NULL ,就会报错。
  • AUTO_INCREMENT定义列为自增的属性,一般用于主键,数值会自动加1。
  • PRIMARY KEY关键字用于定义列为主键。 您可以使用多列来定义主键,列间以逗号分隔。
  • ENGINE 设置存储引擎,CHARSET 设置编码。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做营利性使用!转载请标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
  • Copyrights © 2015-2023 翟天野

请我喝杯咖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