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NULL值处理

我们已经知道 MySQL 使用 SQL SELECT 命令及 WHERE 子句来读取数据表中的数据,但是当提供的查询条件字段为 NULL 时,该命令可能就无法正常工作。 为了处理这种情况,MySQL提供了三大运算符:

  • IS NULL: 当列的值是 NULL,此运算符返回 true。
  • IS NOT NULL: 当列的值不为 NULL, 运算符返回 true。
  • <=>: 比较操作符(不同于=运算符),当比较的的两个值为 NULL 时返回 true。

关于 NULL 的条件比较运算是比较特殊的。你不能使用 = NULL 或 != NULL 在列中查找 NULL 值 。 在 MySQL 中,NULL 值与任何其它值的比较(即使是 NULL)永远返回 false,即 NULL = NULL 返回false 。 MySQL 中处理 NULL 使用 IS NULL 和 IS NOT NULL 运算符。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做营利性使用!转载请标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
  • Copyrights © 2015-2023 翟天野

请我喝杯咖啡吧~